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迎接游客畅享假期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3

“十一”黄金周将至,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已提前筹备,全面启动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准备好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及文艺演出,切实做好旺季出游高峰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在一周前就制定了《2022年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多次召开协调会和部门工作会,把任务、目标、措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把各项工作从组织到措施逐级细化,景区工作人员假日期间全员、全时上岗,同时安排百余名保洁员、保安员,以定点和流动方式进行工作,并协调公安交管、消防、医疗等部门全力做好“十一”期间道路交通、治安管理、突发事件及安全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景区严格落实游客实名制登记,做好“E盘锦”登记报备、测体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验核酸检测报告等防疫措施,对景区重点区域、公共区域、观光车等进行高频次消毒消杀,加强内部自检自查力度,确保员工核酸检测“不落一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扎实的防控措施构筑景区防疫屏障,确保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节日期间,景区将推行线上线下预约购票,增设多台自助售票机,提升游客通行效率,结合游客动向,设置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景区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等,及时解决游客困难,积极倡导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检修木栈道、步游道,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旅游安全,同时景区增设千余个停车位,缓解停车压力,为游客提供停车便利。

为了满足游客休闲体验的需求,景区今年新增了“鹿”营地、丹顶鹤园、滩涂拾贝、景观小品等娱乐项目,更有精彩的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