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支付宝”דE盘锦”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5

继联合泰利达有限公司、腾讯公司研发“E盘锦”来(返)盘人员微信小程序报备系统后,市民政局近日又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携手,研发了“支付宝”דE盘锦”便民服务平台,并正式上线运行。

在“支付宝”中搜索“E盘锦”便可进行来(返)盘报备、企业码申领等,实现疫情防控系列服务“一键直达”。“支付宝”דE盘锦”报备小程序的开通,不仅丰富了来(返)盘人员的报备渠道,也逐步扩大了报备系统的宣传效果,并且能够快速提升广大群众自主报备意识,为我市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自“支付宝”דE盘锦”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系统运行稳定,使用人员稳步增加。平台同时整合了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大部分服务,如:辽事通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点、全国各地防控政策、风险等级查询、密接自查、疫苗接种记录等系列防疫服务。“支付宝”דE盘锦”便民服务平台除防疫服务功能外,还有社保、公积金、医保、交管12123等高频服务入口,更有电子证照、生活缴费、民政服务、老年人服务、税务服务、教育服务、就业服务等便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