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强化培训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近日,市工信局联合双台子区工信局和辽宁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开展“2022年盘锦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示范交流暨专精特新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会议”活动,以培促学,以学促效,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平台、基地代表及各县区、经济区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中共沈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齐洪华授课,课程主题为《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意义、问题及路径》。齐洪华通过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讲解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通过本次培训,企业对机遇和挑战、优势和短板有了更深刻认识,对结合自身资源条件做出科学决策有了更深理解。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工信局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如何做到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科学管理等方面入手,强化对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的指导服务,引导更多企业加快建立治理结构合理、股东行为规范、内部管理有效、运行高效灵活的现代企业制度,促进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