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港磅房秤体落料自动清扫机 远程控制系统取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发布时间:2022-07-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4

近日,盘锦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专业化厂家联合攻关创新研发的港口磅房秤体落料自动清扫机远程控制系统v1.0,成功取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随着港口计量业务由传统的有人值守向无人值守、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港口过磅业务已逐步实行远程管理、可视化计量。计量操作系统实现无人值守,而秤体落料又需人工清理,既影响自动化过磅效率,又增加了人工成本,因此,要形成全港区域计量业务自动化管理,必须解决秤体落料自动化清扫问题。盘锦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辽港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技术赋能为手段,实行双轮驱动,成功创新研发了港口磅房秤体落料自动清扫机并投入使用,完全实现了磅房秤体落料自动化清扫,使盘锦港散杂货计量业务率先实现了操作模式、现场管理、业务结算、落料清扫、设备维护全部数字化、智能化,港口计量业务从原来的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