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化工220千伏 变电站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6


盘锦化工220千伏变电站投运。虞伟摄

“1号电容器组L962已由运行转热备用……”6月20日,随着送电操作票指令项第152项操作结束,盘锦化工22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化工220千伏变电站是总投资约2亿元的化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主体工程,是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投运后,它将全面激活盘锦“南部电网”,大幅提升供电能力,重点保障辽滨经开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的企业生产运营用电,兼顾盘锦港、辽滨经开区、临港经济区的企业用电保障。

去年5月,化工220千伏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高度关注。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全程安全质量巡检制度,成立了化工220千伏变电站项目保障专班,总经理于宙靠前指挥督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实时跟进服务,全面落实工程保障工作。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倾心尽力,调集全市供电系统相关物资向化工220千伏变电站项目倾斜,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和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沟通,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保证了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不受影响,如期竣工投运。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围绕盘锦港、辽滨经开区和临港经济区的实际需求,化工220千伏变电站为发展预留了供电保障空间,为企业打造安全无忧的用电环境,用高品质的电网优势为盘锦南部区域的产业集聚、企业稳产培育“电力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