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现场对接企业 服务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1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特种设备、计量、知识产权、质量发展及标准化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走进盘锦高新区,与50余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联合银行和担保公司进行银企对接。

在与企业法人座谈中,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行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纾困帮扶措施。随后,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了《盘锦市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明白卡》,讲解了下一步将开展的帮扶工作内容。现场还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当前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扶持金融产品和知识产权抵押担保办理流程、科技担保扶持政策。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就扶持政策具体内容、市场监管相关业务、融资及担保流程细节进行了现场提问,市场监管业务科室负责人、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和市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业务人员现场答疑。

现场发放了《走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活动情况调查表》,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情况、裁员情况、享受政策情况、困难诉求情况进行书面调查。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涉及市场监管职责的将第一时间组织有关机构予以解决;对涉及其他职能部门职责的,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并协调解决;对共性问题及意见建议,将梳理归类,形成专题报告。

通过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的交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联合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和市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与这些企业就融资担保工作进行了对接,把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了辽宁华益派特科技有限公司,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享受政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