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五个加强”打造“五星级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0


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成效转化、疫情防控,为高标准做好民政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近日,该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加强思想建设。通过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堂、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四史”,学习周永开、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为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先后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大讨论等专项行动,推动民政干部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工作本领。

加强作风建设。用好党风党纪经常性教育、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的形象。

加强成效转化。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加强临时救助和专项救助,因病致贫救助政策取得新突破,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到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综合创新试点和省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推动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开展殡葬专项整治,实现殡葬惠民便民。圆满完成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积极探索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新模式,开展“社区26℃”公益创投活动,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社区疫情监测、大数据排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