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强化春季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2


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稳定。

春季是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高发期。我市压实政府属地、部门监管、生产主体三方责任,抓细抓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措施。

在严格遵守各县区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春季集中免疫工作,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当”。鼓励养殖场户自主实施免疫,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疫苗。确需村级动物防疫员免疫的,免疫操作采取差异化、错峰化方式,工作过程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

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措施。我市坚持重大动物疫病排查网格化管理,分片包村包场将责任落实到人,畅通疫情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隐患。及时对病死畜禽进行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一旦发现疑似疫情,果断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