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31


——市税务局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4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星到盘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公,换位体验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全流程。盘锦市税务局通过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更直接地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摸准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持续推动纳税服务优化升级,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在办税服务厅,刘启星与纳税人以“亲身体验、陪同办理、热线解答”等方式,沉浸式参与业务办理。在办税窗口,他协同窗口人员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发票红冲等业务;在网上办税厅,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操作;在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领用发票;在咨询辅导区,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

此次通过转换角色,全程体验办税流程,深入基层了解高频问题、难点问题,对优化流程、服务升级、咨询辅导、诉求办理等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并重点强调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要落实落细各项服务制度和服务举措,严守工作纪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切实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办税缴费的方便、快捷、高效。

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办税人“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市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找准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实现对症下药,切实提升为民办事实效,让“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税惠政策直达快享,贴心服务惠企利民。目前,全市税务部门已建立8个“不满意请找我”专岗,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及时高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20余个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东北三省一市”税费业务通答帮办服务,实现涉税咨询跨省通答、业务事项跨省通办、系统操作就近辅导,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异地咨询和办理税费业务;开展“免申即享”服务,推出12方面463项“免申即享”税费优惠政策,纳税人无需提交资料、无需申请、无需备案,便可以“坐享”税费政策红利;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在全市建立8612366纳税服务热线,抽调10余人进行线上集中咨询解答税费政策业务,现已解答留抵退税、六税两费、个税汇算等问题200余个,做到咨询解答准确、规范、统一。

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厚植市场主体发展沃土。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创新服务理念,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惠民实事。积极搭建“问办合一”的税企互动平台,实现税费业务统一线上咨询、线上办理、专家问诊,个性化服务精准推送,真正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跑 多次办”等问题,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