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税务部门线上线下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1


事关广大“有宝家庭”,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于3月28日正式公布。连日来,为推进新政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税惠宣讲团”与盘锦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联动,开展专项宣传辅导,确保新政精准推送至受惠群体。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作为优化生育政策的配套支持措施之一,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生育养育的鼓励和照顾,有利于减轻人民群众抚养子女负担。政策实施后,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家庭都将从中受益。据了解,自2022年1月1日起,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前,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新政发布后,辽东湾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税惠宣传小组,围绕扣除标准、扣除范围、扣除主体、实施时间等方面,制作翔实易懂的宣传手册和海报,并第一时间与盘锦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取得联系,及时将宣传资料送达并张贴,对满足条件的宝爸宝妈进行精准辅导。

“税务蓝”携手“天使白”,让个税新政精准送达“有宝家庭”。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税务干部通过线上方式,从扣除政策详情到申报填写步骤等方面,对妇产科医护人员及医院财务人员进行辅导,使“白衣天使”成为连接纳税人与税务部门之间的纽带,让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红利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