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电力公司 正向激励提升创效能力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1


“我们每天会根据各个变电所计算出来的参数值,来判定是否投切电容器,以满足功率因数在合理区间值。”日前,辽河油田电力公司电调中心值班员张荣丽紧盯电脑上的负荷变化,及时与运行工区联系,精细调整,降低线损。

今年前3个月,辽河油田电力公司已累计完成电容器投运81组,节约电网损耗电量80万千瓦时,降低用电成本70万元。

面对利润指标调增4700万元、电量电费再次降低5%的双重挑战,年初以来,辽河油田电力公司以提升经济型电网创效能力为主线,突出重点领域基础管理,落实低成本发展要求,主动思考电网运维与完成效益目标之间的关系,最终形成了4个方面12项提质增效工程。

根据电网实际状况,持续简化配电网结构,将冗余、废弃线路拆除、合并,加快推进未投运电容器和大截面绝缘导线更换施工进度,通过技术措施调整运行参数,取消不必要交叉跨越,缩短供电半径,优化双电源供电模式,提升电网经济性。

年初至今,已完成配电线路结构优化设计方案10项,设计完成更换大截面导线180公里;累计处理42条配电线路过渡电阻800余处,更换不合格设备线夹3000余只。

辽河油田电力公司借助“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员工积极转变观念,立足岗位增收创效。同时,以“系统化提质、精细化降本、一体化增效”为主,各基层单位结合“两降一控”管理提升措施,树立“效率即效益”“收入凭贡献”观念和控降成本意识,从身边点滴做起,节约挖潜创效,提升工作效率。截至目前,申请“群众性技术创新”项目12个,开展修旧利废57项,累计挖潜创效1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