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金融春雨”润春耕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3


——农行盘锦分行、市融资担保集团精准服务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水稻种植、农机经营等涉农领域资金需求旺盛,农行盘锦分行和市融资担保集团在迅速响应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的同时,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春耕备耕,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为我市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今年一季度,双方累计合作支持“三农”客户167户,投放贷款10799万元,还有部分储备项目正在陆续发展,以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兼顾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行盘锦分行和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多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安排部署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一方面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另一方面精准服务受疫情影响大、资金需求迫切的“三农”客户群体,灵活采取微信视频、线上收集贷款资料等方式开展调查,通过建立“容缺审批”机制、减少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费率等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打通惠农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接到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贷款申请后,农行盘锦分行和市融资担保集团迅速行动,共同搭建“绿色通道”。在企业无法及时提供材料的情况下,通过线上审查、线上审批、线下后补等措施,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融资贷款业务全流程,有效保障了企业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农行盘锦分行和市融资担保集团始终以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服务效率为准则,坚持以精准、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全力保障“金融春雨”及时播洒。特别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在白天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晚上加班加点整理信贷担保材料,甚至有时要忙到后半夜,连续多天吃住在单位,以快行动、高效率、优服务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金融服务不误农时。

“感谢农行盘锦分行和市融资担保集团,在我经营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信贷支持。”大洼区新立镇张家村的李先生激动地说。原来,李先生主要从事水稻种植、河蟹养殖,在春耕备耕时节,正需要购买种子、农机具等农用物资。但受到疫情影响,他为筹措春耕备耕的资金而发愁。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农行盘锦分行第一时间与他进行联系,了解其融资需求后,立即与市融资担保集团进行对接。双方上门服务,最终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放款,保证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疫情防控显担当,金融服务不打烊。农行盘锦分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切实掌握农户春耕备耕资金和其他金融服务的需求,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捷度,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市融资担保集团成立于2020年6月,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是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着重聚焦支小支农主业,现已累计为“三农”领域提供融资担保近10亿元,有效地促进金融资金“直达”实体经济,全方位为“三农”领域提供征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