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坚持源头管控、狠抓风险防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今年一季度,市住建局开展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行动,重点整治了建筑工程中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项目不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围标串标、分包转包、旁站监理不到位、无资质或超资质承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强化冬季施工现场安全防火巡查,加强用电用气等火灾易发环节监管。防范起重机械倾翻,建筑物、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等坍塌和高处坠落,全面强化冬季施工安全管理。检查建筑工地及停工留守工地62个,排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及安全隐患问题160余项,下达整改督办单70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当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市住建局分区分级有序推进项目春季复工复产。严格履行春季开复工项目安全监督备案程序,对全市春季开复工项目逐一现场检查,进一步加强深基坑、高支模、起重设备、高处作业吊篮等危大工程关键环节、重要部位的监督管理,确保春季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现场封闭管理、闭环运行、实名登记、每日检测等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确保建筑工地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加强疫情隔离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住建局将持续认真落实各项部署,确保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