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住建领域一季度安全生产零事故

发布时间:2022-04-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6


今年一季度,我市深入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市房屋建筑和城镇燃气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为实现开门“稳”,一季度,市住建局持续开展了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燃气用户逐企、逐线、逐楼、逐户的全链条多层次立体化地毯式“安全体检”,共排查燃气企业、用户等隐患45180处,关停整顿企业3家,处罚燃气企业4家;全力推进报警器、自闭阀、长寿命连接管、带自动熄火保护器的燃气灶和安全用气提示卡等“4+1”用户安全工作模式,累计安装餐饮场所燃气报警器8207个,居民用户安装报警器103998个、自闭阀27620个、更换长寿命连接管164383条、安装自动切断智能燃气表64154块,发放各种样式的安全用气提示卡20余万张;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持续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在小区大门、单元入户门设置关闭燃气安全阀警示牌29374个,部分小区和执法车辆还配有大喇叭,反复灌输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同时,我市还持续开展了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违法整治,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行动,重点整治建筑工程中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工程项目不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围标串标、分包转包、旁站监理不到位、无资质或超资质承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冬季施工现场安全防火巡查,加强用电用气等火灾易发环节监管。防范起重机械倾翻,建筑物、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等坍塌和高处坠落,全面强化冬季施工安全管理。检查建筑工地及停工留守工地62个,排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及安全隐患问题160余项,下达整改督办单70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即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