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强化零售药店监管

发布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抽调110名专业检查员组成48个“蓝军”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各乡镇、街道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区域全覆盖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已约谈告诫22家,责令停业整改10家。

督查中,各检查组利用休息日、夜晚等时间段,开展错峰、错时检查,进一步提高隐患问题发现率,确保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发挥“探头”和“哨点”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两轮”全覆盖检查,共检查零售药店261家,发现隐患问题24项。均已责令整改,并反馈给属地监管部门。

检查组还采取“回马枪”的方式,提升药店工作人员的常态化防控意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销号,由属地监管部门随时复查、不定期抽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加大暗访力度。针对问题突出的药店,采取约谈告诫、限期整改、暂停销售、停业整改等措施。部分企业问题突出,被约谈或停业整改。

为提高“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信息的报送时效,减轻企业和基层登记信息层层统计和汇总的工作量,推行使用“一退两抗”登记系统,信息可实现市场监管、卫健部门和乡镇、街道卫生院等部门即时共享,为疫情防控提供监测和预警的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