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连续6个月未经营企业 将被清理出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2


针对挤占社会资源、增加行政成本、造成经营主体数据失真、影响政府科学决策等问题的“休眠企业”,市场监管部门正在深入开展清理处置,通过清除无效市场供给、夯实企业基数,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经营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采取“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的举措,在唤醒“休眠企业”的同时,对连续无年报信息、无实际经营活动、无可用经营地址、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企业”予以清理。清理方式包括,督促补报年度报告、纳税申报、变更企业登记事项、吊销营业执照。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分类规范处理: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督促其及时履行法定义务;清理对象存在已办理清算备案或已进入破产程序等情形的,从清理范围中予以剔除;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未报税的公司,依据《公司法》相关规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此次清理重点是连续6个月未经营的企业。经初步核查,全市涉及2053户。截至目前,已清理僵尸企业910户,清理工作仍在持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