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 打击犯罪“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3


此轮疫情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以“最高政治站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公安主业不放松,做到疫情防控和打击犯罪“两手抓、两不误”。

全市公安机关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紧盯打击犯罪的主业不放松,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当前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发布《盘锦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发挥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结合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和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加大对民生小案、涉疫案件的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治安案件128起,其中涉疫案件11起;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66.97%,其中,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6.15%,立案29起,同比下降35.56%,破案7起,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