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全面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6


连日来,市工信局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保持不厌战、不松劲、不懈怠的劲头,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全市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不误”。

提高思想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建立分片督导、统筹管理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各片区负责组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及时指导各工业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明确疫情处置措施与流程,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意识。要求并指导各工业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制度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运行流畅、措施可行。

加大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各片区负责组立足提升宣传覆盖面和防范措施知晓率,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宣传工作,及时向企业送达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全面掌握外地来盘入企人员和车辆动向。督促各工业企业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宣传栏、橱窗等媒介,深入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宣传,定期对企业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

强化防控措施,夯实防疫基础。组织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按照“不漏企业,不漏员工”的要求开展工业企业摸排,全面掌握企业员工动态和健康情况。同时,对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相关指导方案内容,督促各工业企业做到“六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货运需求计划和闭环管理手段、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各工业企业严格实行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各片区负责组定期督促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检查工业企业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及时指导各工业企业打补丁、补短板,因时因势完善各项措施,加强重要生产物资调配能力,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严把出入关口,强化督查检查。市工信局各片区负责组紧盯关键环节、重要部位,不间断加大企业车辆出入口把关督查力度,及时发现、监测、管理和服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司乘人员,有效实施隔离和控制感染源,决不漏检漏查一车一人,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努力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彻底。

市工信局坚持实行每日定时报告制度,中层以上干部全部24小时待命,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坚持做好每日企业情况上报汇总,各工业企业每天15时前上报防控摸排情况,重要情况一事一报,确保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