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协调统筹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发布时间:2022-03-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2


近期,针对国内疫情新形势,辽河油田在升级安全环保管控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优化油气生产组织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油气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受周边地区疫情影响,辽河油田公司部分采油单位的生产区域出现原油拉运和物资运输受阻问题,影响到油田正常的生产运行。连日来,辽河油田公司连续多次召开生产经营碰头会,分析研判生产形势,从公司机关层面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基层单位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生产运营部积极帮助沈阳采油厂协调解决静71-261井所需电潜泵运送问题,土地公路部帮助兴隆台采油厂协调鞍山市车辆通行问题。

特殊时期,辽河油田公司采取超常规措施,持续优化生产组织运行,围绕产能建设高产区块、重点井作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按轻重缓急,有序组织、高效实施。按照“区域化”合理配置钻修队伍,加强对钻井、大修、小修作业及相关承包商队伍的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生产作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及时将非生产急需的台安地区作业6支队伍调回盘锦,并结合施工进度,组织欧利坨地区的4支队伍完井后立即撤回盘锦,保障重点区域作业生产,规避跨市施工队伍运行风险。截至3月23日,该公司已高质量交井4000余口。

各采油生产单位克服困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推动油气产量稳中有升。沈阳采油厂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组织召开矿区联防联控联席会议,积极协调沈阳电力工区、特车大队、振兴公司、广源集团等驻矿单位统筹防疫与生产。沈308井自投产后,最高日产达到7000立方米,受疫情因素影响,盘锦CNG车辆无法抵达沈阳油区,该厂积极协调当地公司装车销售,保证了生产连续运行。辽兴油气开发公司各作业区严格实施封闭管理,班车“点对点”运行,员工“两点一线”,动态施工项目“一项目一策”,目前该公司日产770吨,成功实现踏线运行。庆阳分公司员工及承包人员一律停止流动,对于因疫情原因到期未正常轮休的,疫情管控解除后第一时间安排轮休。对员工存在的实际困难,累计为员工解决各类问题30多个。金海采油厂积极协调属地政府办理生产货运车辆通行证,保障海南、笔架岭、小龙湾地区原油外销。月海项目部延长葵东1平台换班周期,利用换班守护船补给保障半月的生产生活物资,目前平台生产未受影响,日产油50吨。

外部市场单位结合项目分布广、承包商众多等特点,积极落实辽河油田公司、属地政府防疫要求,强化员工和承包商风险管控,全力保障项目进度按计划运行。外部市场项目部干部员工坚守在塔里木、青海、吉林、广东等区域市场,组织各区域市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先后为各项目的生产生活场所和办公区域消毒200余次,体温监测1000余人次,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000余件,在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基础上,确保市场开发、生产运维、安全环保等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有效保证100余个生产项目的安全有序运行。油建公司承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安平—泰安)第六标段线路工程,加强人员和承包商管理,保障了该工程提前39天实现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