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全力保障防疫期间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3-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6


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医疗物资供应可有保障?连日来,市发改委积极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发动党员干部多渠道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加强价格监测、物资保障、管道巡检、经济运行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立即响应,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抽调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负责物资储备发放工作的刘金波,近半个月来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他说:“我是老党员,要给年轻人树立个好榜样。”

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牵头部门,市发改委肩负着全市防疫物资的采购、验收、调配、储存、分发等职责。为了确保一线物资供应,医疗物资保障组争分夺秒,做好需求统计和物资采购工作,每日检查库存,形成日报告。

“要靠抢,电话不停,分秒必争!”面对物资紧缺,负责采购的金海慧心急如焚,四处联系。用她的话说,“物资供应必须跟上。”快递已停发,她通过协商,采用单独租车发货的方式解决了运输难题。

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抓防疫,多措并举保供应。据了解,经过连日努力,目前储备库的采样管数量能够满足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面屏等医疗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

及时支援了盘山县、兴隆台区、大洼区等重点地区的防疫物资需要。截至3月27日,累计发放1:10采样管58420支,单采9900支,医用防护口罩(N95、D920)19680只,医用外科口罩77340只,医用防护服17352套,面屏14400个,一次性检查手套52140副,全自动核酸提取仪4台,生物安全柜2台、核酸试剂提取液209盒、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40支……

凝心聚力,共同战“疫”。24小时值守在储备库的刘冰,每天都要接发货,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基本顿顿吃泡面。他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晚上如遇突发情况,我们要做好随时能发放物资的准备。”还有朱天冰、任玥等人,根据分工坚守岗位。储备库没有取暖,晚上特别冷,有时冻得手指要缓缓才能开车。

保障组的同志们克服困难,平时根据自己的分工恪守岗位,当需要接发货时,他们又化身成一个个“装卸工”,参与到卸货、搬运、清点工作中,忙得热火朝天,充满干劲。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冲锋在一线,也有人战斗在后方。像无数奋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一样,医疗物资保障组默默无闻,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做防疫一线人员坚强的后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