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嵌入式”监督助力惠企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3-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有效打通服务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把心“融进去”。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多方面、多途径收集影响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从企业感受最直观、反映最迫切的资金问题入手,推动市融资担保集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缓解融资难问题。

把身“沉下去”。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嵌入式”“参与式”监督方式,直达现场、直入一线,与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共商对策、共解难题,创新推出“见贷即担”特色产品,全方位、多角度为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得实惠、解难题。目前,办理业务9笔,金额达1.3亿元。

把脚“迈出去”。下一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把监督“探头”嵌入基层治理各个环节,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强化为群众、为企业服务理念,确保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全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