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好防疫“组合拳” 筑牢交通“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3-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采取多项措施,把关守卡,昼夜奋战,全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有力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交通运输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精心组织部署,打出“组合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下发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防控举措,确保措施、责任、人员落实到位。局属单位、县区交通部门快速响应,上下步调一致,落实有力,坚持信息渠道畅通,各项指令迅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紧张高效开展。

严守交通卡点,把好入市关口,是我市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全市14处外防输入防疫检查点持续24小时值守,各部门配合紧密,现场井然有序,汇聚成“战疫”的强大力量。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入盘车辆人员查验,严格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措施,精准查验入盘人员“行程码”“健康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截至3月14日晚8时,全市共投入876人次,查验冷链运输车265台,现场核酸检测人员21179人。

在把关守卡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科学精准发力,切实强化交通场所和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防疫和人员管控,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客运出租、驾校同步防控,通过严查、快处、精管、早控等多项举措,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客运站、高速服务区通风消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做到“三个100%”。此外,及时发布疫情预警信息,全市因疫情停运线路48条、车辆69台,疫情重点地区已停发旅游包车。加大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入盘及核酸检测排查力度,排查货运企业703家,排查驾校18家。

持续下沉一线,现场督查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已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分管条线,深入一线,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现场督查指导,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加强疫情精细化管控。市口岸交通组防疫检查点督查组连续多日到各疫情防控点,对检查点设置、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此基础上,组建50台客运车辆、100台货运车辆的应急保障队伍,随时待命,确保转运任务运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