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 质押贷款额再翻一番

发布时间:2022-01-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0


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连续两年快增长,在2020年实现7.9倍高速发展的基础上,2021年共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8笔总计3.8亿元,再翻一番,贷款总额居全省第四位。

省政府于2019年首次将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重强抓”工作任务对各市进行考核,盘锦市的年度目标是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3项或金额0.6亿元;实际完成项目7笔、金额2190万元。2019年、2020年市政府印发和出台相关政策、办法,成为撬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放量增长的“杠杆”,2020年全市完成知识产权贷款24笔总计1.6亿元,是2019年的7.9倍。

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暨知识产权局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行动覆盖所有县区和盘锦高新区、辽滨经开区2个经济园区,特别是借助盘锦高新区、盘锦市产业技术创研工程中心两个省级创新类维权援助站的技术优势,将入园惠企行动上升为一站式服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科技担保深度融合,较好地推动质押融资项目落实落地,促进了贷款总额度的增长。2021年全市有13家银行和2家担保机构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共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8笔总计3.8亿元,其中,盘锦高新区就有9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贷款11笔总计2.7亿元,贷款额度占全市知识产权贷款总额度的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