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让外来务工人员在盘锦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8


1月25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总工会,启动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多项关心关爱服务行动,让留盘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快乐过大年,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体验盘锦的特有年味和时尚年俗。

此次专项行动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服务留盘过年人员的关爱活动。在行动启动现场,市人社局邀请了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交流座谈,了解留盘过年外地人员需求。在联谊现场,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纷纷献上歌曲、舞蹈等才艺表演,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春联,送给现场企业和务工人员,还为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了年货大礼包。

此次专项行动期间,为留盘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准备了春节“五送”大礼包:一送年货,辽宁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为大家送来了大米、蛋糕和鸭货等美味食品;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送来了防疫口罩;大洼丽净节能环保清洁厂送来了洗化用品。二送景区和温泉洗浴门票,外来务工人员在节日期间持身份证、工作单位证明,可享受北旅田园风景区、盘锦中央堡芦湖小镇景区、盘锦昆仑大酒店温泉洗浴生活馆的免门票政策。三送春联福字,小年当天邀请爱心企业和留盘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直播间,与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的领导、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线上网友一起在线过年,更有我市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大家送福字、送春联。四送就业岗位,开展“稳岗留工”线上专场直播招聘活动,邀请招聘企业介绍企业福利待遇等情况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并与求职者在线互动。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不间断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五送政策服务,在专场招聘直播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为大家详细介绍我市就业、创业、培训等相关政策,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大家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