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守住春运路 护好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3


又是一年春运时。盘锦客运公交集团坚持以“两个保障、两个提高和一个抓好”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加强运力保障,确保乘客出行。为备战春运,公司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分析,科学安排运力。同时,盘锦客运公交集团在运力不足的情况下,还想方设法为盘山县分公司调配14台公交车辆,以满足盘山县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目前,公司有62台车辆参与运营,已根据乘客流量、流向、流时科学分析预测,根据列车到站时间,科学调配火车站周围公交车班次,统筹安排运力资源。

强化安全保障,深化责任意识。春运前,公司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技术性能检测和维护维修,保证春运期间出车率。针对春运期间的运营环境,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尤其是在恶劣天气、发生交通事故等情况受阻时,严格执行冰、雪、雾等恶劣天气车辆运营管理规定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应急维修力量,修理厂从人员、车辆、设备、配件等方面,做好中途抛锚车辆的抢修工作,全力提供春运生产技术保障。

提高服务质量,落实暖心服务。春运期间,盘山县分公司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营时间和班次,增加班次、提前或延后首末发车时间,同时抽调5台公交车作为备班车,根据需求进行调配,确保不滞留1名乘客。另外,公司在春运期间组织志愿者深入线路班车中,开展关爱老人、儿童和残疾人暖心服务活动。

提高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春运前,公司对所有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严禁无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驾驶员参加春运,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等违章行为。同时,加大“三品”的检查力度,在车辆明显位置张贴严禁携带“三品”上车标志,要求司机加强对乘客“三品”督导检查,坚决不让“三品”上车。

抓好防疫工作,落实各项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包括每日对驾驶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排查和登记,要求驾驶员佩戴口罩,监督乘客佩戴口罩等。同时对所有营运车辆实行“一日两消毒”的工作标准,尤其对座椅、扶手、地板和投币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