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营商局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3


市营商局(市大数据管理局)瞄准“营商环境好”的未来五年工作目标,迅速行动,真抓实干,聚焦“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营商环境精准发力,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只提交一次材料”为核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完善线上信息化系统,打造线下政务服务中心体系,推行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机制,通过扁平化就近打造企业群众办事唯一“主界面”。以界面友好、智能快捷为标准,升级“智能检索”功能,实现“最多搜一次”“最多问一次”。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标识风格和谐统一,服务时间、服务区域、公共应急设施等标识清晰准确。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梳理线上高频“一件事”事项,推出我要卖盘锦大米、我要卖盘锦河蟹、我要开盘锦特产店等盘锦特色服务。

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为牵引,力推数字政府建设。贯彻实施《数字盘锦发展规划》,力推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服务和数字经济发展协同并进,让数字为“资治、利企、惠民”服务。加快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构建“同城双活”“两地三中心”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全市各类城市运行系统的互联互通,强化社会治理领域数据资源整合与深度分析,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信易+”场景应用为基础,构建信诺守诺的信用环境。全面提升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水平,完善平台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公示查询、信用监管、失信惩戒、信用修复、异议处理等功能。广泛推行信用承诺制度,明确实行信用告知承诺制的事项范围。持续推进“信易批”“信易阅”应用,探索“信易租”“信易游”“信易学”等领域的应用,不断创新守信激励措施和信用服务产品,切实推动守信激励在各领域落地生根。

以投资便利为目的,切实提升服务项目能力。大力推行项目管家制度,推广辽滨经开区项目管家“三清单”制度,全面优化企业服务,提升审批速度,加快项目落地;加大项目管家服务“台账式”监管,发挥企业服务平台功能,切实为项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行“全程代办”制度。完善政务服务“全程代办”制度,配齐配优全程代办人员;聚焦项目审批的“痛点”“堵点”“难点”,全程主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