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 查处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严厉查处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行动,对违规违法行为“亮剑”。

针对个别药店存在着经营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开展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行动,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按要求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是否在岗执业、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情况,引导药品经营企业主动开展自查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

专项行动以来,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16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31起,其中行政处罚13起,责令限期整改并给予警告18家,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