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 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2


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以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为抓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强化企业诚信理念,优化对企业的分类监管。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调度、业务科室以及相关单位全力配合的工作制度,组织召开了3次专项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依据辽宁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相关管理办法,组织县区分局和执法队对全市230家相关企业完成信息归集和初审工作,并报省厅审核,由省厅公布审核结果。持续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环境监管,形成市级、县区级、镇(街道)级和村(居)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3+1”环境巡检全覆盖的网格体系。全年共开展300余次检查,检查中,各级医疗机构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处置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开展企业环境信用公开承诺活动,组织27家企业签订环境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盘锦”网站发布。以举办2021年“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四类设施向公众开放宣传启动仪式为契机,为企业解读辽宁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相关管理办法,并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和手册,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

通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提升了企业和居民的诚信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诚信盘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