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消防对高风险场所开展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3


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大型仓储物流和冷库、冷链企业安全隐患多、危险系数高的现实情况,在全市组成6个专项检查小组展开安全排查活动。

专项检查小组面对全市大型仓储物流和冷库、冷链企业,认真检查各企业的消防设施运行、用火用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消防安全行业监管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同时,抽查企业员工对消防“四个能力”“一懂三会”掌握的熟练程度、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消防安全隐患当场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制定整改计划,立即组织整改,并要求企业单位负责人要扎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将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好、做牢,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此外,检查小组强谈和培训举措,采取集中约谈和针对性约谈的方式,播放火灾警示片案例,传授安全方法,督促行业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等管理要求,将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好、做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