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西京消化病医院 盘锦整合肿瘤医学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9


日前,“西京消化病医院盘锦整合肿瘤医学中心”授牌仪式在盘锦市中心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主席樊代明院士与市中心医院院长沈晓速共同为中心揭牌,并进行学术交流。

仪式后,樊代明院士作了题为《整合医学纵论》的学术报告。他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参与、全球参与的案例引出,我们只有建立了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结论,进而阐述整合医学的概念。他指出,要建立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就必须要有新的理念、新的思想来武装和引领。樊院士旁征博引,用了多个案例说明了整合医学的内涵以及将来医学的发展趋势。

西京消化病医院盘锦整合肿瘤医学中心的成立,开通了跨地区医学院校的合作渠道,为实现医教相长、资源互补、优势共用建立了新的协作平台,标志着盘锦市中心医院消化病诊治与国内先进诊疗技术的正式接轨。作为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的“领头雁”,盘锦市中心医院将以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与西京消化病医院在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训、远程医疗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医疗健康诊疗水平,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樊代明院士还参观了市中心医院,并与医院领导班子、部分职能部室负责人、相关科室主任举行座谈会。座谈中就医改现状、医院发展、整合医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