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合发力规范出租客运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0


12月13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会同市直各部门、各县区联合开展出租车市场秩序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黑”车违法经营行为,规范我市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12月14日,执法人员在兴隆台区步行街、盘锦市客运站、盘锦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设置检查点。随机拦停路过的出租车、网约车辆,在将车辆引导至路边安全停靠后,对车辆规范经营、防疫措施、车容车貌和文明服务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并提醒驾乘人员佩戴好口罩,文明出行。据统计,当天累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台。

此次行动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依法监管、惩防并举的原则,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和上下联动,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出租汽车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整治将重点查处无牌、假牌、套牌的私家车和两轮车、三轮车从事出租客运行为;严格查处在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喊客”“揽客”、从事固定线路经营行为;严厉整治在非出租汽车上设置顶灯、待租、计程计价设备和喷涂出租汽车颜色标志的行为;整治网约车平台公司违法违规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整治合法网约车从事巡游揽客、固定线路经营、异地营运等行为;严格查处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故意绕道行驶和不按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离开座位招揽乘客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