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四看四见”强化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以“四看四见”为抓手,强化监督实效,助推了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顺畅开展。

看主体责任落实见站位。纪检监察组立足综合监督单位实际,及时制定了监督工作方案和13项具体监督措施,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提出意见建议,从加强捐赠物资监管、加强内部防控、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方面,不断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防控工作的责任。

看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见初心。纪检监察组在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的同时,把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为监督的重点,突出察看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能否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监督和引导结合,使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发挥得更充分。

看依法开展防控见担当。立足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的要求,组织全组干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就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及时准确全面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对社会关切积极发出权威声音等,向综合监督单位提出建议和提醒。同时,深入防控工作一线,围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学留观病房建设、院感防控及应急演练等方面工作,对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16家单位(机构)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防控流程部分环节欠规范、不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消除了防控隐患。

看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见作风。采取调阅文件资料、电话询问、现场检查、个别约谈等方式,了解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等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开展防控情况。指导市中心医院党委成立了医院质量与安全改进办公室,组建了15个医疗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医院的质量安全体系;协助指导市中心医院成立了2个监督检查专班,对疫情防控、违规违纪、医德医风、工作纪律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作风的常态化监督,使卫健系统各单位的工作更扎实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