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部门检查农作物秸秆还田离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2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带领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盘山县、大洼区检查指导我市2021年农作物秸秆还田离田工作。

农作物秸秆还田离田是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保护土壤墒情,不断提高耕地地力。检查组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盘山县甜水镇、东郭街道、大洼区东风镇的秸秆还田离田工作进展情况,利用无人机巡查秸秆还田离田工作,做到人防与技防、空中与地面相结合,有效解决人工巡查视野受限、监管不到位问题,确保秸秆还田离田工作扎实推进,提高了秸秆还田离田监督效率。

检查组还详细了解秸秆离田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与镇村干部就当前的秸秆还田离田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交换意见。检查组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时刻掌握工作进度,认真盘点核查秸秆还田离田工作情况,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