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严把数据质量关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9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切实保障数据质量,全力做好统计服务。

为准确反映城乡居民收支的实际情况,保证样本轮换前后调查数据的有效衔接,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注重加强收支调查基础工作,强化记账辅导,提高记账质量。通过使用好平台和统计软件,实时汇总数据,加强数据审核,及时发现样本数据异常情况,发出预警,防止数据出现严重偏差。

针对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规范调查流程、报表时间和台账资料管理,并采取即报即审、审查结合的工作方式。积极采取走下去的工作方式,深入企业走访调查,结合“双随机”执法检查,有效地解决了一些企业配合程度不高的问题。

对于劳动力调查,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现已形成队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包片的工作格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进行实地陪访、督导。明确劳动力调查注意事项,并以截图模式发送给辅调员,使其清晰了解当月的调查任务及注意事项。加强辅助调查员培训和数据审核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数据风险防控工作,保障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农业、畜牧业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工作部署,严把数据质量关。结合农业、畜牧业基础工作自查,深入到基层进行走访,调查数据总数量超过1200笔,发现错误立行立改,不断加强基础工作。截至目前,国家统计局盘锦调查队已按照制度规定和有关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实现数据归口管理的平稳过渡和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