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来了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2

  “您好大爷,我们来社区为群众办理社保卡服务和咨询的,这上面有您需要了解的内容,可以看一看。”近日,在大洼区田家街道香水湖社区,市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与群众交流,宣传社保卡办理及使用知识,这是我市人社信息数据中心“社保卡惠民服务季”线下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卡宣传,指导群众领卡、引导群众用卡,通过社保卡切实享受到便捷服务 ,市人社信息数据中心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期间,我市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线上宣传,在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开设“社保卡惠民服务季”线上活动专区、专题,通过微博、盘锦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社会保障卡实体卡和电子卡能同步申领”“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电子社保卡扫一扫与二维码和电子社保卡官方小程序”等。在人社服务中心、社保大厅、就业大厅、电梯等播放“社保卡惠民服务季”主题海报、活动标语、电子社保卡宣传视频等内容。除了线上宣传,信息中心人员还走进银行社保卡服务点、社区进行现场宣传。通过发放资料、播放宣传动画和视频、现场解答咨询、主题宣讲等形式,帮助群众了解社保卡,方便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以2021年群众关注的热点政策作为重点,向群众提供线下实体社保卡惠民服务和线上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解答关于社保卡激活、安全使用、快捷操作及在用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等问题,并将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社保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目前,我市有12个社保卡服务网点,正在建设中的社保卡服务网点8个,社保卡网点提供即时办卡服务,社保卡发行基本全覆盖。通过促进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保障惠民服务政策实施落地,增强社保卡服务的公众认知度,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