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 冬季安全宣传“不降温”

发布时间:2021-12-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0

  随着冷空气侵入,我市迎来雨雪降温寒潮。11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以“冬季驾驶、平安交通”为主题,以运输车辆驾驶员为宣传重点,全方位开展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筑牢疫情防控运输线,营造平安、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

  为营造浓厚的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氛围,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入盘锦市客运站、丹锡高速盘锦站防疫检查点、公路源头治超站和司机之家,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车内张贴“交通安全防疫提示贴”以及现场播放安全广播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向广大运输车辆驾驶员宣传治超治限、公路管理以及冬季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知识,并以《致全市道路运输驾驶员的一封信》形式,向驾驶员朋友们宣传开“文明车”“守法车”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制作了《道路运输驾驶员应急驾驶操作指南》口袋书和印有“平安交通、伴您同行”字样的冬季车辆“除雪铲”“除雪刷”、车用毛巾等,让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将“平安”带上路、带回家。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设置展板2块,发放“一封信”宣传单、口袋书900余份,发放除雪铲、除雪刷220个,发放车用毛巾150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拍摄制作安全生产宣传小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运输车辆驾驶员规范行车、文明行车;利用出租车顶灯、客运站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播放冬季安全防疫12句口诀,适时发布辖区路况和气候等信息,切实做好动态提示宣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驾驶人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