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政府帮“双减”下岗人员对接新岗位

发布时间:2021-12-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7

  “政府帮我们对接新岗位,真给力!”日前,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在昆仑酒店举办了校外培训行业失业人员再就业招聘大会,召集了170多家招聘单位,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双减”下岗人员对接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此举赢得了一片赞声。

  国家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实行“双减”政策后,各地的校外教育培训行业普遍进行了裁员,有一部分失业人员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我市针对实际情况,从稳就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为此类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帮助,多部门联合举办了此次招聘会。本场招聘会进入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达到了173家,提供了包括教育、管理、销售等岗位3800多个。

  此次招聘深受欢迎,进出求职者踊跃。前来求职者多数为年轻人,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是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离职的,而他们找工作的主要选择方向是管理和服务类岗位,对薪资待遇等要求高一些。

  “我们十多个人都是从一家教育机构下岗的,希望能在招聘现场找到适合的岗位。”在招聘会现场,从某教育机构下岗的刘晓颖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举办得很及时,通过现场与用人单位对接,已经有了意向,投了三份简历,接下来就等着面试。

  “作为招聘单位,我们非常看好这次招聘,因为这些‘双减’下来的失业人员素质好、能力强。”在现场招聘的壹诚企业咨询服务公司负责人杜珂介绍说,本企业有多个岗位适合这些因“双减”下岗的求职者,已有5人现场达成了意向。同时,还可以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帮助介绍给其他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