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中医医院放射科开启信息化时代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5

  日前,市中医医院放射科的检查叫号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清晰的语音播报,不但给患者带来了方便,更宣布了市中医医院放射科信息化时代的正式开启。

  近年来,国家对医院信息化的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对患者就诊时的满意度越来越重视。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他们以患者为中心,以简便实用为准则,希望通过信息化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便捷就诊的服务。这次上线的是该院的PACS(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系统,其最终的意义是把传统的影像设备,如CT、DR等拍摄的数据数字化,从传统的胶片走天下的时代跨越到数字信息时代,本院医生可以通过本科室的医生站直接调取患者图像,并可以进行深化的测量、旋转等操作,给临床医生带来更好的诊断依据。

  以往患者去上级医院复诊,需要携带大量胶片和病历信息,不容易保存、历次信息也容易混淆。现在只需把数字化图像拷贝到U盘,或者发送到患者的邮箱,即可传送影像资料,且图像清晰、目录简洁。同时影像的信息化也给该院临床医生带来极大的便利,诊断信息直接在病历中展示,可随时调阅历次影像信息,可进行数据对比。

  信息化系统开启后,现在患者只需要到自助机前扫描条形码,就能自动打印胶片和报告,和之前人工相比,不仅提升了效率,还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

  为了带给患者更好的体验,下一步市中医医院决定把胶片这种介质以现在非常流行的“云”形式展现出来,患者的报告单上有一个二维码,通过微信等扫一扫软件打开对应的图像信息,这些报告、链接等都会在医院的手机APP端展现,让患者就医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