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完成特种设备 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6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全市2家企业自检机构、10家无损检测机构、15家安全阀校验机构和6家气瓶检验机构信用考核评价工作,考评结果将统一报省局在全省公示。

  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检测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市市场监管局从7月中旬起组织开展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工作。本着专业工作由专业人员完成的原则,市市场监管局通过遴选方式聘请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方面专家组成考核评价组,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专业考核评价,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监察人员对考核评价工作进行现场监察。专家组重点考核检验检测机构基本情况、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及运行情况、检验过程控制、检验报告质量及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内容,详细查看机构资质认证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测设备是否定期检定或校准,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等关键岗位是否满足要求,检测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检验原始记录和档案是否保存完好等相关内容。

  考核评价中,专家组以留存考核备忘录形式指出各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隐患,考核评价结束后,专家组对每家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考核评价报告,并由企业签字、盖章确认,市市场监管局统一报省局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