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与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合作共建实验室签约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63

  日前,盘锦市生态环境局与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合作共建盘锦市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盘锦市海洋与渔业科学研究所实验室签约仪式在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举行。合作实验室的共建是为更好优化配置,合理利用有效资产、资源,实现高效运行、节约成本,同时,通过合作共建实验室,为市、县区生态环境执法、生态环境质量、生态环境应急等工作提供监测服务,也为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打下了夯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达成密切合作、人才队伍精细化管理,及生态环境、海洋与渔业科学研究与中心的有机结合进行深入讨论。并表示要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与品牌效应,全面覆盖我市环境监测服务,将环境监测服务做大做强、拓宽领域、高端发展,打造地级市一流水平实验室,走在全省最前列。同时,中心将不辜负此次签约仪式上领导的信任、认可、期待,要深度搞科研、拿项目,瞄准省、国家级大方向大步向前,为我市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用数据说话、凭数据决策”,环境监测数据是环保监管部门进行关键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因此,提升实验室环境监测能力,提供真实、客观、准确的环境检测数据,显得尤为重要。长期以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在环境监测、海洋与渔业检验检测方面成绩显著,整合至今,8次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截至目前,中心环境监测资质认定项目450项,在全省位于领先水平。

  在推进绿色发展、环境问题治理等战略中,对环境质量监测的需求空前大。就我市而言,石油化工企业众多、农业发展规模较大、流经境内河流21条,拥有一类港口码头和亚洲面积最大的芦苇湿地,在环境污染治理,自然资源保护及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对环境质量监测提出了新的挑战。

  此次共建合作实验室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心在环境监测、海洋与渔业检验检测工作方面又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未来,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将不负众望,在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光发热、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市打造宜居、宜游、宜业新盘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