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交警国庆假期全员在岗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3

  国庆假期,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市交管支队全警动员、全员出动,在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开展巡逻管控,对降雨容易发生交通隐患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保安全保畅通,积极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市交管支队在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同时,依托新媒体“两微一端”、交通广播等平台宣传雨天安全出行知识,引导驾驶人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发挥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文明意识。

  除了加大路面上的执勤警力部署外,“无人机交警”也在空中开展值守。在我市热门景区与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各收费站出入口,“无人机交警”不仅可以高空“大喇叭”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文明行车、安全驾驶,还可以通过“人机互动”的方式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实现全覆盖、无缝隙路段巡查。同时通过高空俯瞰,对车流动态进行实时监测,确保了我市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的平安有序。

  国庆长假第三天,我市境内普降大雨,路面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市交管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雨中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同时,加强与路政、救援、气象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平台、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全力处理道路堵点,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