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发展“主战场”成为干部“实训场”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4

  9月18日,市发改委联合辽河油田公司规划计划部、土地公路管理部、储气库公司赴盘山县东部分片区,召开镇街经济座谈会,为镇街解决实际问题,助推镇街经济发展。据了解,市发改委将干部队伍建设与推进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相结合,把项目建设、能耗双控等发展“主战场”作为检验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的“实训场”,深入县区、经济区开展现场办公调研活动,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为深入落实全省“三落实”专项行动,全面贯彻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和项目观摩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先后到各县区、经济区开展现场办公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答疑等方式准确掌握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推动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8月7日,在辽东湾新区现场办公会上,辽东湾新区就主要经济指标、节能减耗、能源管理、能源统计、两高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8项自身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在大洼区现场办公会上,大洼区就楼宇经济、电子商务、资金争取、项目审批等方面工作,提出了20项自身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全程坚持问题导向,现场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调研交流中,市发改委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一地一策”,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等具体举措,帮助县区和经济区深入剖析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对所有实际难题,全部列台账,逐一研究解决办法。通过现场调研交流,各县区和经济区分别就项目投资、“三篇大文章”、能耗双控、资金争取、项目审批等方面,提出53个具体问题和36项政策咨询。

  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市发改委和县区、经济区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在建立问题收集、意见反馈、台账管理、逐个销号的工作模式方面达成共识。特别是,市发改委为了切实帮助县(区)、镇(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出台了《市发展改革委服务联系县(区)、镇(街)和企业工作方案》,助推各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贡献。

  县区和经济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更是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实训场”。据了解,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对各县区和经济区的关注,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亮点、新经验、新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助推各地区经济发展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