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期间重点领域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1-09-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7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期间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重点跟踪频次,密切关注价格舆情,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市场保供稳价,市市场监管局制发关于做好节日期间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及重点商品价格跟踪工作的通知,发放关于规范市场经营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2100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重点跟踪检查。对防疫物资价格进行重点跟踪,专门对本辖区内6家连锁药房销售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重要防疫物资进行了检查,现场对2处价格标注不当行为指导整改。加强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重点跟踪抽查。对6个大型商超,4个农贸市场的肉、菜、蛋、奶、水果等商品以及对市场经营者收费公示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规范价签使用不当和明码标价行为50处次。加强交通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对红海滩、北旅田园等旅游景区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场指导、规范了17家景区内外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停车等环节不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28处。

  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重点跟踪频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价外收费、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