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1

  近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盘山县医院及其附属医院等6家放射诊疗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我市放射诊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放射诊疗行为。

  重点排查6家放射诊疗单位,建立放射工作人员健康监护和个人剂量监测档案情况;定期完成放射场所防护监测和设备性能状态监测工作情况;新、改、扩的放射卫生建设项目按规定开展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和控制效果评价情况等内容。经检发现,6家放射诊疗单位均能够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守法意识淡薄,执业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要求其限时上报整改信息。

  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我市放射诊疗单位的监管力度,不定时开展“回头看”监督指导,切实规范放射诊疗行为,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就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