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节日景区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9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科室人员,深入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检查景区价格公示、明码标价、食品安全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等,督查市场秩序及消费安全。

  当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景区食堂、食品摊贩一条街和景区周边饭店,是否明码标价、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等。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明码标价不全、不规范等情况,给予现场指导,落实整改。检查中还发现两处新投入的大型游乐设施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当场责令停止使用,并将检查情况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督查处置。

  督导组检查后,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履行好各自职责,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以节日市场和旅游景区为重点,强化价格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