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联举办优秀民族民间文艺节目调演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6

  9月17日晚,由盘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双台子区委宣传部主办,双台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盘锦市舞蹈家协会、盘锦市音乐家协会、盘锦市群众广场舞协会承办的“讲好盘锦故事 传承优秀文化”盘锦市优秀民族民间文艺节目调演活动在盘锦湿地公园拉开序幕,艺术家们用音乐和舞蹈的语言向观众讲述盘锦故事。

  此次活动是市文联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讲好盘锦故事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文艺队伍情况,在全市文艺界开展“小城故事多,文艺我来说”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中的一项活动内容。

  此次调演活动为观众朋友们带来歌舞《把盘锦唱给你听》,歌曲《红海滩上的国旗》《我的盘锦我的家》《绿水湾请你来》,舞蹈《盘锦我的故乡》《撸起袖子加油干》,二胡齐奏《我的祖国》等14个节目。是用文艺的形式挖掘、创作、讲述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有情感的盘锦故事,让更多的盘锦人通过文艺家的创作、表演、讲述,凝聚起盘锦共建共享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