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药品委托检验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7

  6月起,葫芦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监督抽验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本次监督抽验药品委托检验任务共计300批次,截至目前,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已经接收到葫芦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送检药品共计200余批次,检验工作正紧张的进行中,并为检验样品出具了检验报告。

  在实际生活当中,由于人们缺乏对疾病和药物的准确认识,在购买药物时常常不能区分出市场上的假冒伪劣药物,出现药物质量不合格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药品质量监督检验对保障人们用药安全有效、合理,维护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国家新药转正标准》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其他法定标准所规定的标准方法和检验要求进行检验,利用国家法律法规对药品检验工作加以规范,加强药检工作的正确率,降低因为存在不合格药品而导致的医疗事故发生概率,将药品的使用疗效发挥到最大,增加人民群众对药品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药品检验工作是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理化检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心涉及人药检测115项、兽药检测147项、保健食品检测163项,可满足各品类药品及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检测需求。除了在常规药品检测方面可出具相应的检测报告外,中心还积极探索药物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可承接社会委托的具有科研性质的药物分析方法的建立、药物分析方法学的验证、药品质量标准的起草等工作。目前,国内与中心合作的药品生产企业已有10余家,在为企业常规委托检测的同时,也帮助部分企业解决了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