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请代表委员现场见证!

发布时间:2021-09-02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90

  日前,盘锦市民政局特邀请涉及民政建议的人大代表、涉及民政提案的政协委员就建议和提案落实情况实地调研,现场认证建议和提案落实做法和成效。据介绍,这也是盘锦市政府部门首次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现场,实地考察,见证建议和提案落实情况。


现场介绍情况


  今年涉及民政部门的建议和提案共计11件,涉及社区养老服务、“三社联动”、社区工作者待遇等,到目前,这些建议和提案均落实到位,为此,盘锦市民政局党组主动邀请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现场见证的方式,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办理情况。

  代表委员们一行十余人首先来到盘锦兴隆台区胜利社区乐居康养中心考察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这家中心为居家养老和入住中心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让老年人在不脱离家庭和社区的情况下安度晚年。代表委员们与中心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了解情况。在兴隆台区永祥社区医养中心,代表委员们考察了社区养老、医养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该中心采取“中心诊疗型+中心居住型+院后康复型+居家服务型”的模式,为高龄和失能、失智长者群体提供生活、娱乐、居住、助餐、助浴、医疗、康复为一体的一站式养老服务。在永祥社区,代表委员们考察社区治理和“三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及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情况。经过了解,《盘锦市规范城乡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实施意见》出台后,社区工作者的待遇都得到了提高。

交流互动


代表委员提问


交流座谈


  在集体座谈中,盘锦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就2021年盘锦市民政局承担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向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做了专题汇报。

  盘锦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岩表示,近年来,在盘锦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民政工作在保障基本民生、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优化专项社会事务服务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把民政事业发展推向了新高度,促进了社会和谐,增添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