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两部门实地调查 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8

  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服务商签订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合同,为困难家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免费提供“五助一护”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近日,为使这些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服务,也为下一服务年度合同续签做准备,市财政局、民政局联合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满意度进行了实地调查。

  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内容包括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急、护理等,简称“五助一护”。上门服务由政府给予补贴,补贴额度为每年300万元,补助期为3年。全市上门服务从2020年6月份开始进行,截至目前已开展一年,享受服务的老年人约1070人,服务量达到54694单。

  市财政局、民政局工作人员从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对象名单中随机抽取了调查名单。他们先后深入盘山县吴家镇、陈家镇,双台子区红旗街道、辽河街道,兴隆台区惠宾街道,大洼区清水镇,到老年人家中实地核查。

  核查内容包括:服务人员是否每月都到老人家中服务、每次都提供什么服务、服务态度怎么样、老年人对服务是否满意、是否有意见或建议。实地核查结果显示,这项服务帮助老人们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老人们对这项服务均表示满意,并希望服务能够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