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专项督导 确保秋季开学正常有序

发布时间:2021-08-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4

  开学前夕,市教育局成立5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和市直属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开学复课、“双减”专项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保障师生健康。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此次督导检查前,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按照《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修订版)》《盘锦市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岗位职责》《校园疫情防控关注简要内容》等文件要求,对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安全检查和“双减”检查。核验材料主要有《开学预案》《错峰上下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等。检查时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不得接受学校宴请,不得干扰学校正常工作秩序,不得给学校增添负担。

  开学后,市教育局将不定期开展学校安全工作暗访督查。